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5学生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5年07月09日 08:43

各系、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有关精神,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放假前,各年级要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台风、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尤其要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参加打架斗殴,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注意饮食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止被骗、被盗等危险,提醒学生在人员密集地点的人身财产安全;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明辨是非,自觉维护学校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二)做好安全防范。在放假前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隐患,开学前要对重点部位进行复查,确保开学正常运行。

(三)做好留校学生的相关工作。各年级要全面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建立临时性的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组织;教育留校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自炊,不违章用电,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学生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提醒学生注意在校期间和外出安全。

(四)对外出学生进行安全提示。提醒并督促学生做好必要的安全保障,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上当受骗。学院要与外出学生通过多种渠道保持联系,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安全提示。对于学生在外遇到的各项困难,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五)暑假结束后,各年级要清查学生返校情况。

2015暑假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1日至9月4日。9月5日、9月6日为注册报到时间,9月7日正式上课。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