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物理工程学院关于2014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2014年09月28日 12:29

院属各班级:

根据学校“十•一”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及相关工作安排,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国庆”假期,现就相关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表

1、国庆节放假安排:根据学校“国庆节”放假的相关通知,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课,10月8日(星期三)全校正常上课。其中,10月1日(星期三)、10月2日(星期四)、 10月3日(星期五)为法定节假日,10月4日(星期六)、10月5日(星期日)为公休日,10月6日(星期一)与9月28日(星期日)公休日调换,10月7日(星期二)与10月11日(星期六) 公休日调换。

2、10月1日后执行第二套教学作息时间。

二、严格履行离返校相关登记手续

1、9月30日上午12:00之前,各年级汇总离校登记表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0月7日晚上21:00之前,各年级统计返校人数并上报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0月8日上午10点前将情况上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三、假期安全工作要求

1、人身财产安全: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外出或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务;严禁留宿校外人员,严禁私自到校外租房居住;在就餐、乘车、购物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切勿听信盲从,随时注意提高警惕,防止物品被盗。

2、健康卫生安全:要注意饮食卫生,应到有安全保障的地点就餐,不要到“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等卫生安全事故,严禁酗酒,以免引发疾病,影响自己的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3、防火安全: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秋季天气干燥,不要乱扔火种,不要随意点蜡烛,避免引燃纸张和其他杂物,发生不必要安全事故。

4、交通出行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安全意识,过马路要注意观察,走人行横道,确保出行安全;不乘坐摩的和其他没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5、防骗防诈:提高求职安全意识,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6、外出旅游的同学在假期期间要保持各类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向家长、辅导员告知自己的去向,随时和家长、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不要轻信任何陌生的短信、电话等信息,防止被不法信息所蒙蔽而遭受伤害和财产损失;高度重视交友安全,增强交友过程中的警惕性。尽量不要与陌生人随便接触,特别是不要和网友随便接触,以防受骗上当,给家庭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2014级新生注意事项

1、独自出行的同学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2、注意交通安全,国庆长假期间交通比平常拥挤,需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非载客车辆。要遵守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要服从司机、乘务人员的安排,不得擅作主张,引发矛盾。要随时保管好现金和随身物品,注意防火、防盗。

3、注意消防安全,离校之前要切断电源,慎防火灾发生。

4、严禁组织班级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离校在外的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严禁参与或介入非法活动。

5、10月7日晚,学院统一检查晚自习出勤率及宿舍卫生状况,请广大学生按时返校。

五、其他事项

1、假期期间在校学生应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公寓管理,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向年级辅导员反映;

2、放假期间全体学生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参与或介入非法活动;

3、严禁任何班级和个人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

另外,物理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等要做到认真负责,起到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如若遇到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相关部门反映。

最后,祝全体同学们国庆节快乐!

物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