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物理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开展“群众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2014年07月04日 11:37

按照《河南科技大学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开展“群众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制定物理工程学院“群众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评议时间

7月6日上午9:00

二、评议地点

图书馆一楼111会议室

评议对象

学院领导班子

四、评议方式

1.“群众评议”在学院内部进行。参评人员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现职领导班子成员不作为参评人员参加“评议”。

2.教职工参评人员为学院在岗全体教职工。

3.学生代表包括学生党员代表和普通学生代表,占参评人员10%左右。

五、评议内容

1照镜子、查摆问题情况:①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②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情况;③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④问题原因剖析深刻程度;⑤整改措施的针对性。

2.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①会前,准备工作是否充分,主要是持续学习、听取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情况;②会上,能否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③会后,推进整改措施情况;④指导召开基层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

3.边学边改边建情况:①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四抓”情况;②班子成员抓好“三件事”情况;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初步整改情况。

六、评议程序

1.发布公告。在会议召开前向参评人员发布公告,并在学院网页发布《物理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情况综合报告》。

2.民主测评。民主测评会由院长主持,党委书记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学校督导组负责人就测评内容和群众评议表的填写作简要说明。组织参评人员填写、收回群众测评表。

3.汇总梳理。测评表由督导组负责汇总,结果报学校活动办同意后向学院反馈。

4.结果运用。学院对“群众评议”结果进行系统分析,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本环节的工作进行评估,进一步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扎实推动活动开展。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

2014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