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物理与工程学院无偿献血倡议书

2011年10月18日 11:06

血液是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倡导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

     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 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固定无偿献血者捐献的血液最安全。只有以人道主义无私奉献而不是以经济报酬为目的的无偿献血,才能从根本上清除有偿供血带来的各种沿弊病,使血液质量得到保证,充分保证受血者的安全,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经血液传播疾病的危险。无偿献血是保证医疗用血安全的必由之路。
      根据洛阳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和中心血站的统一安排,本月到我校各校区进行集中采血。现将具体时间时间地点通知如下:
             
 
日 期
地 点
具 体 时 间
12月8-9日
开元校区图书馆前
每天中午11:30到下午6时
12月14日
周山校区实验楼前
每天中午11:30到下午6时
12月15日
西苑校区
每天中午11:30到下午6时
12月16日
景华校区
每天中午11:30到下午6时

            希望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