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6年11月03日 16:02

校属各单位团委:
  创新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灵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是丰富校园文化学术活动科技含量的客观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推进大学生课外素质教育,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增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精神,营造浓郁的校园课外学术科技文化氛围,实现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同时,也为了在2017年河南省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依据《河南科技大学“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管理办法》,决定举办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以“拓展学生素质,服务学生成才”为宗旨,以各类学术科技活动为载体,弘扬科学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鼓励和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二、活动主题、宗旨
  主题:科技引领时代 创新成就未来
  宗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三、竞赛时间
  2016年6月——2017年3月
  四、参赛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7月1日前在册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个人或小组均可参赛。
  参赛作品:
  1.2013年、2014年立项的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择优参加比赛。
  2.2012年、2013年、2014年在校学生参与研究的科研项目。
  3.2012年、2013年、2014年在校学生参加校内外其他学科竞赛获奖项目。
  4.本次挑战杯预报名课题。
  5.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6.其他符合本次大赛要求的作品。
  五、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6年6月—2016年10月)
  (二)学院初评阶段(2016年11月)
  (三)复赛和参展准备阶段(2016年12月)
  (四)决赛、展览、总结表彰阶段(2017年3月)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挑战杯”竞赛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我校学生课外科技文化的重要活动阵地和成果展示平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由学院主管领导牵头的竞赛领导小组,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突出宗旨,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坚持育人宗旨,突出竞赛的群众性和导向性,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制定本学院的初赛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宣传动员、教师指导、学院初赛、评选推优等工作并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和物质技术支持,指导、帮助学生按要求履行申报手续。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做好宣传工作,使“挑战杯”的品牌在学生和教师中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要在校园中努力营造创新文化,为造就一大批创新型科技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要广泛宣传竞赛中产生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引导和鼓励学生勇于创新。要广泛开展各级各类科普和科技创新活动,在校园中形成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细则,由本次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制定。


  附件1: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2: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审查实施细则
  附件3: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名额分配方案

第七届“挑战杯”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委员会
二O一六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