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16年12月20日 09:46

物理工程学院   李小红

   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本人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201511月远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现将2016年度本人在德、能、勤、绩、廉、学以及作风等方面的表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汇报如下,不当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一年来,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虽身处国外,在学习之余,能够时常浏览学校网页,查看关于“两学一做”的相关文件。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身处国外,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祖国的发展,祖国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海外学子的心,新西兰地震,祖国第一时间出手相助,使多少海外学子,海外移民扬眉吐气,中国护照征服了世界!

二、工作尽职尽责

行政方面,主管物理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虽身处国外,仍能尽我所能参与完成相关工作。校内具体工作主要有:

1.  积极参与河南省第八批重点学科的验收工作;

2.  积极对河南省学位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提出自己的意见;

3.  积极组织,顺利提交研究生管理竞争性绩效津贴考核相关资料。

4.  配合学校,积极参与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

    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访学一年的时间里,我主要开展的研究工作如下:

1.每周参加分子模拟中心的组会,并与20151229日参加在BarrierLake Field Station举行的第七届Kananaskis研讨会。

2.学习Linux操作系统,并进行相关辅助软件的学习。

3.学习LinuxQespresso,vasp软件的相关操作,并进行相应的理论模拟。

4.指导国内研究生完成相关研究工作,发表2SCI收录期刊论文,顺利完成论文答辩;继续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创新人才基金的相关工作。

5.参加3rdMolecular Simulation Summer School (MSSS) 2016,学习VMDMartini等的实际操作方法。

6.在一年的访学期间,共发表4SCI收录论文,另有4篇论文已被接受。

在教学方面,指导硕士研究生1人。

在科研方面,2016年以本人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4篇;主持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项目一项,主持河南科技大学培育基金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2篇。

回顾一年的工作和学习,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思路不宽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改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物理工程学院:李小红

                                                    20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