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物理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反邪教工作优秀作品征集的通知

2017年07月03日 10:2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防范处理邪教问题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反邪教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7495号)精神,推动反邪教工作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经研究,决定在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反邪教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揭露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反动本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人民师生识邪、辩邪、拒邪、防邪的能力。

二、征集范围

物理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作品分类

1.宣传作品类:围绕活动主题,分绘画作品、微视频短片两类。

2.文学作品类:须围绕主题写作,书写自己对反邪教工作建设的认识和看法,阐述对高校开展反邪教工作的思考和体会。

四、作品要求

1.宣传作品、文学作品均要求为新品,不得使用已获奖或已发表的作品参赛,且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要求个性鲜明、通俗易懂,内容取材广泛、自由、灵活,贴近校园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所有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2.宣传作品类:绘画作品画在4开纸上,方式上可以利用多种绘画技巧,比如彩铅,马克笔,油画棒等;内容上可以采用讽刺、幽默、教育、寓意、宣传、纪实等类型;表现形式上可以采用单幅、多幅、连环漫画和插图小说等类别。微视频短片要有明确的价值导向,要有思想性、深刻性、生动性,贴近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摄影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要能体现价值观引导,能激发情感共鸣,形式包括微课堂、微电影、微公益广告等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在 300M 以下。

3.文学作品类:内容要求积极向上、观点正确、立场鲜明,体现以理服人、以文化人,对广大师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体裁不限,可以是学术论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观)后感等形式,字数限制在20002500字之间。

五、作品评选

作品于93日前报送至物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按照作品类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物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