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学生运动会会徽、会旗设计方案揭晓

2018年04月11日 16:23

由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学生运动会会徽、会旗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自发布信息以来,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设计方案18个,经过初审和专家组评审,刘浩宇同学的设计方案新颖、活沷,色彩富有激情,并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能充分表达本届运动会的特点,被确定为本次运动会的会徽、会旗。

设计理念:此次会旗、会徽的设计以体态舒展的运动员跳跃在空中腾飞的瞬间为基调,体现了科大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运动形象。运动员飞跃的腿部化作回旋延绵的跑道和高速运转的电子轨道,跑道造型简洁明快,运动会主题一目了然,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形成视觉冲击;电子轨道寓意科大人始终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孜孜不倦地努力探索;“KD”“16”构建的人物躯体,寓意此次运动会为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运动会。

   图案在色彩上采用红、黄、蓝、绿并加以渐变,红色代表激情和热情,黄色与绿色彰显青年人朝气与生机、活力与阳光,蓝色体现广阔与激昂的气势。整体图案特点鲜明,结构紧凑,象征着科大健儿们带着希望和激情,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绽放自己的青春活力,同时,也预示着此次运动会必将精彩纷呈。

附: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学生运动会会旗、会徽设计方案评选结果

   一等奖:刘浩宇(物理工程学院)

   二等奖:李孟贾(艺术与设计学院)

           钟昊(艺术与设计学院)

           康军、杨盛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院)

   三等奖:刘天一、覃永发(艺术与设计学院、物理工程学院)

           师阁蔚(动物科技学院)

           张训超、李昃霖(化工与制药学院)

           张振委(电气工程学院)

           曹贺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沈俊(广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