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教师资料

刘香茹

2016年06月27日 14:23

大学物理教研室:刘香茹

说明:http://wl.haust.edu.cn/images/teachers/%E5%88%98%E9%A6%99%E8%8C%B9.jpg

刘香茹,女,汉,19662月出生,教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洛阳市优秀教师。主要从事教学和凝聚态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2008年获郑州大学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1987~1993年在第二航空大学执教,1993年转业到河南科技大学至今。

教学工作:

先后主讲了《大学物理》、《热学》、《电工学》、《电路》、《普通物理实验》、《实验物理》、《近代物理实验》、《实用与高新技术实验》,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奖。

科研工作:

先后主持、参加河南省和学校的科研、教研课题9项,获省级奖2项。参编出版著作、教材4部。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有8篇分别被EISCI检索系统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