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教师资料

闫海涛

2020年09月01日 14:30


闫海涛,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200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2004年至2009年,在江苏省光电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主要从事激光散斑测量和光纤微结构制备的研究。2009年在河南科技大学作为团队带头人成立了微纳信息光学研究团队。2013年参加河南省博士服务团,挂职濮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负责产业集聚区的科技创新工作。2015年成立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主持技术研发工作,现形成了28人的研发团队,共申请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13项。主要从事光纤传感、光子器件研制、光电测量技术等。近年的研究转向工程技术方向,在光纤传感器,光子器件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建设了多个示范应用点。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主持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一项,完成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参加了国家“973”计划项目“新一代光纤智能传感器网络与关键器件相关基础研究”(No. 2010CB327800)。近五年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著作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