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普达人”知识竞赛决赛

2015年05月29日 12:04

睿智回答,启迪生活哲学,妙趣探索,点亮人生智慧 。5月28日晚,物理工程学院在公教3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科普达人”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决赛的选手来自我校各学院经过复赛和复活赛脱颖而出的精英。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礼、学工办副主任李燕、分团委副书记朱勇及其他学院的老师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李懋和杨晶晶同学主持。

此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中间还有观众抢答赛,每轮比赛分为限时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个人赛的限时答题精彩比拼后,每位选手都获得了相应的分数。接着是抢答题,每位选手都争先恐后地利用抢答器抢答,使得选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比赛场面异常激烈。

在团队赛中,选手分为四组,每组三人。团队赛分为自选题、必答题和抢答题。 本轮比赛真正是强者之间的对决,每个选手的反应都非常快,知识储备量的多少体现出了优势。在团队赛抢答环节,每个团队争相答题,互不相让,团队成员间的协调、合作在此充分展现出来。

经过四轮激烈地对决,机电工程学院苟明凯同学获得“科普达人”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团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12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到场的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

物理工程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科普达人”知识竞赛,“团队配合的元素”为大学生锻炼团队合作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为他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去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提供了机会。“科普达人”知识竞赛不单单是一般意义上的知识竞赛,更是一种校园文化,它体现的是精益求精、积极进取的治学态度,彰显了科大学子“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优良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