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

2015年06月15日 21:30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怕挫折、不畏困难,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从而,在学院范围内形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鲜明导向,物理工程学院团委于6月15日晚在公教1区205教室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主题活动。

首先是优秀毕业生代表刘书丽同学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她表示大学生活中除了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外,作为一名学生,搞好专业学习是必须的。她说一定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要虚度光阴,千万不能把玩手机或上网玩游戏作为自己的主业,多去外边走走,有助于身心健康。接着,她讲了英语四级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考前复习;她还讲到制定学习目标很重要,是否考研也要提前做好准备。最后,她说:“四年来,平平淡淡,但收获了我想要的。”相信这句话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让同学们感慨颇多。

接着是“科大之星”之“创新之星”朱鹏强同学为大家做了实验科研项目方面的经验交流。他讲述了从对机器人一无所知到最后获奖的艰难过程。那时候,缺少设备,所以在他和他的伙伴们探索科研项目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做科研项目能够锻炼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掌握各种软件,接触到许多专业知识。他表示在科研探索的过程中要坚持,要注意细节,要多问多想多做,科研实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坚持不懈和习惯失败相当重要。

两名优秀榜样的演说,不论是学习还是课外活动,相信很多同学都从受到启发。作为一名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非常重要,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奋斗一个属于自己的最美青春,将四年大学生活精彩度过!

--物理工程学院团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