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学业导师相关工作

2015年06月18日 10:21

本学期以来,物理工程学院按照《河南科技大学学业导师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持续开展学业导师相关工作。

担任应用物理专业学业导师的刘汇慧老师,本学期为2014级学生开讲《专业导论》,课程引导学生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同时为学生分析各门专业课的重要性。2014级学生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安排还有不少迷茫之处,刘汇慧老师也予以耐心解答。同时,刘老师还针对其他三个年级不定期开展讲座,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分析后续的学习应该如何计划。

杜凯老师担任材料物理专业学业导师,在担任《专业导论》课程的同时,杜凯老师也将学业规划理念融入课堂,高屋建瓴的引导学生从整体角度规划四年大学生活,而不是仅仅着眼于现在。同时,杜凯老师也兼顾其他三个年级的材料物理专业学生,通过讲座和个人咨询的形式,为学生解答学业规划方面的疑惑。

李秋泽老师担任光电信息与科学工程专业的学业导师,该专业是我院的新兴专业,由于目前暂时没有该专业的毕业生,所以新生们对于四年毕业后的出路感到有些迷茫。针对这种现象,李老师多次为新生开展规划讲座,引导他们做阶段性规划,选择考研或是就业作为自己的拼搏目标。同时,李老师也为2013级光电专业的学生进行小班讲座,为学生分析过去一年多学习生涯中的优势和劣势,引导学生不断调整自我状态,持续以科学的规划督促自我提升。

物理工程学院将继续在以后的阶段重视学业规划工作,更好的帮助学生科学分析自我,科学制定规划,帮助学生有目的、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