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适应大学新生活 开启人生新篇章”成长论坛

2013年10月10日 16:49

10月9日晚,物理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夏兰副教授做客“成长论坛”,在开元校区公教5区302教室举行了一场“适应大学新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的讲座。此次讲座作为学院新生主题文化节的活动之一,主要是帮助刚进入大学还在迷茫的新生找准新的方向。2013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夏兰副教授以关于理想和现实的辨析拉开了讲座帷幕,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但是有目标的人会最大限度的减小这个差距。还向同学们讲了一些在大学的学习方法,分析了大学生毕业后对工作的选择,这使新入校门的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使自己有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

孙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学科的相关知识。当前,不少大学生自己意识不到自身的心理危机或疾病,不会主动向心理咨询中心或是专家寻求解决方法,也就不会主动寻求帮助。她提出大学生应该更加主动关注自己的心理动态,主动向专家说出自己的所想。孙教授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鼓励同学们勇敢说出自己的心理问题,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使这次讲座气氛更加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孙夏兰副教授的精彩一课,这次讲座对提升全体新生对大学的认识、帮助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