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校级心理健康讲座

2014年10月28日 13:35

为了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10月27日,学校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九届快乐成长”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心理咨询师高丽老师主讲,物理工程学院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高老师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讲了以下几点:第一,如何改变自我的六项原则。高老师运用具体事件,表格,情景假设等详细说明了如何设定目标改变自我。第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高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认识压力和调节压力。第三,永远不要否定自己。虽然每个人都有缺点,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否定自己。第四,随时调动自己的情绪。高老师说:“当我们无法调整自己情绪的时候,可以调整自己的行为。开心是笑容的源泉,笑容也是开心的源泉”。第五,做你应该做的,不要做你经常做的。要学会尝试。延展自己的舒适区,才能让自己更快乐,但也不能过度改变。高老师讲述了延展区,舒适区和恐慌区的不同。第六,重燃工作,学习激情。高老师以自身事例给同学们举例,使同学们明白要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七,学会奖励自己,学会准备并加强自我监督。这样才能够促进同学们更好的进步。最后,高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书籍、电影,并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这次心理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心理的健康对大学生成长非常重要,只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才能更好地融入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