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关爱老人献爱心活动

2014年12月10日 12:48

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一份温暖和爱心,12月7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青协志愿者积极响应,在几位部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二十里外的涧西区“君嫂敬老院”,去看望那里的老人。

我们给老人们带了奶粉、蛋糕、橘子、香蕉,向他们说明来因,为他们表演节目。

一段“小苹果”舞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发展与激情;几首老歌,让他们回味起热情奔放的年代;一首《母亲》,让一位老人洒下热泪;一段激情舞蹈,让所有老人合不拢嘴。一些老人听不到,我们就把他们推到前面;我们和老人们一起鼓掌,一起倾听。

节目结束后,我们和老人们聊天,老人们对我们的行为赞不绝口。其中一位老人给我们讲述历史,从夏商周一直到民国;有时,他能把这朝的人扯到那朝,我们顿时笑了,但我们还是很认真地聆听。就这样,老人滔滔不绝,我们不亦乐乎。阳光下,一张质朴感人的老人与青年学子的合影定格于此时此刻。日渐西沉,院里袭来一股凉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把老人们推进屋或扶进屋,与他们挥手告别。

虽然,这次活动不能给他们多少帮助,但至少我们可以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一些欢乐和一些感动,让他们知道,他们没有被遗忘,还有很多人在关注、关爱他们。

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人带去一份温暖,也给世界增添一点正能量,也希望全世界的老人们都能快乐地度过晚年!

物理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