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隆重召开2014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4年11月12日 20:0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号召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中来,11月11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公教5区219教室隆重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学工办副主任李燕老师主持,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刘国礼书记,沈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秦炳波、副主席杨明祥及2014级全体新生。

大会开始,刘国礼书记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我院的学风建设情况,明确指出我院学生在学习纪律、宿舍卫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学习方面,他还强调了挂科、到课率等问题。他说,求学是件辛苦的事情,需要付出汗水和精力,鼓励大家建立学习目标和计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自觉性。最后,刘国礼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和祝愿。

接下来,沈兰副书记讲话。她首先针对“什么是学风”这个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随后,根据学风建设提出同学们应该做到:一,有目标,并为之奋斗。二,把握自己,见贤思齐。接着,她又根据大学生刚入学不知道怎么学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教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勇于表达。

最后,李燕老师做大会总结。她说,同学们应增强学习、为人处事、自立、交朋友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要加强自律,积极主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风建设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之风奠定了思想基础。我们相信,我院的学风建设将越来越好,物理学院的明天也将更加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