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201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2014年04月04日 10:38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强物理专业教学实践研究,夯实教学基本功,激励青年教师探索课堂教学艺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4月3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201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开元校区文科2号楼101教室举行。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教务处的工作部署,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应用物理系、材料物理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物理教研室、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等5个教学单位于3月28日至4月2日分别组织了初赛。经过初赛,有12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顺序经抽签,按多媒体授课与板书授课两个部分的形式进行。评委由学院领导、教授与部分教师代表组成。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结束后,李立本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终,理论组一等奖:王翚;二等奖:王辉、雍永亮;三等奖:赵晓艳、倪静、王赵武、张利平。实验组一等奖:王晓飞;二等奖:崔红玲;三等奖:毛爱霞、张瑞州、雷建飞。学院将推荐一、二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最后,巩晓阳副院长讲评,她说:各位青年教师要以教学大赛为契机,不断总结教学经验,用教学大赛取得的良好成绩,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推进我院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