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物理讲坛》之机械振动

2014年04月23日 18:20

4月22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开元校区5-205教室举办2014年“物理讲坛”第一期,由我院教师王翚博士为12、13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机械振动”的精彩讲座。

王翚老师2002年来我校任教,2013年在复旦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型材料晶格振动谱的计算工作,研究方向是晶体的电子和声子性质。

王老师是一位富有幽默感的教师,在讲座时,他带来了很多“道具”:有弹簧、水管、口风琴等等。这些道具使机械振动复杂的问题更通俗易懂。他生动有趣的讲述,为我们打开了一道通往机械振动物理世界的大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领略了王翚老师的风采,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这不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获益匪浅,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普知识研究的兴趣,也为我院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