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科创协会举办“制作声控音乐盒”活动

2014年04月26日 16:49

2014年4月20日,物理工程学院科创协会在工科5-407教室举办了第四次活动,这次活动是制作声控音乐盒。

声控音乐盒是由一个IC芯片控制的电路。同学们在之前的活动中都没有接触过IC芯片,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IC芯片的工作原理及IC芯片的一些用途。在制作声控音乐盒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认真,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向学长请教。虽然,在制作中由于漏接、虚焊或IC芯片质量的原因,少许同学焊接出来的音乐盒没有正常工作,但是,经过修改后,同学们制作声控音乐盒的成功率达到了95%以上。

总而言之,每一次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而且增强了他们对物理知识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