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2013年07月07日 19:5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梦”内涵,引导我院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服务社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我院决定开展以“青春献礼‘十八大’实干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5日在模拟法庭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加强我校学生素质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为更好的宣传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同时也使社会实践宣传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在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向学生们强调了以下几点:各院要努力加大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形成立体化的宣传形式。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树立起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使社会更好的认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也使更多的学生从中受到教育。随后,学长向学生们介绍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启动仪式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6日正式展开。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慰问孤寡老人以及宣传环保。活动分为五个小组,其中第一组到洛阳君嫂老年福利院及洛阳金色晚年养生院慰问老人,其余四组分别到洛龙区安南社区及龙瑞社区、西工区洛浦路社区、老城区鼓楼社区及青年宫社区、洛龙区龙泰小区和天元社区进行环保宣传活动。在社区负责人的帮助下,各组队员在小区内选好活动地点,挂起海报,向小区内居民发放环保宣传单,同时向他们耐心讲解生活中“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日常小事,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组员们不仅增长了见识,也锻炼了与人交流的能力。此外,他们又去了社区内孤寡老人的家中,陪老人聊天,为其打扫卫生。此次体验,让组员切身感受到了孤寡老人内心的苦楚,使他们意识到作为子女应抽出更多的时间陪父母。

这次活动,让我组员们深刻地接触了社会。除此之外,这也是学生们真正意义上迈出校园的第一步。相信我院学生会树立起新一代大学生的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