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2013年07月09日 10:35

为更好地美化地球,加深社区居民对低碳生活的认知度,使居民了解更多有关低碳生活的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我院开展了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活动进入第三天。我院五个实践小组分别来到西工区永昌社区及丹城社区、涧西区延安社区、理工社区、洛耐社区、天四社区、君安社区、长春社区以及华源社区进行宣传环保及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

这一天,户外的骄阳灼烧大地,然而不惧酷暑的组员们仍旧带着如天气一般的热忱踏上社会实践的征程。到达目的地后,经过与社区居委会的协商,小组成员立即在社区内建立了宣传基地,开始了此次的环保宣传活动。虽是繁忙的工作日,但还是有许多人在社区活动场所锻炼身体,尤其是老年人。虽然烈日当空,但组员们都很积极,他们一边向居民发放关于低碳环保的宣传单,一边向社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涉及低碳生活的行为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社区内的居民也都很热情,他们认真听同学们的介绍,并对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社区负责人也鼓励我们今后开展更多这样对于社区有益的活动。

组员们相信,经过他们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居民低碳环保观念会更加深入,会有更多的人在平时注意到低碳环保生活并以身作则。可低碳环保生活的道路还很长,小组各个成员一定会继续关注,做更多有利于社区低碳环保的宣传工作,去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能够积极投入到环保工作中,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和谐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