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2013年07月10日 10:13

我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已取得显著成效。7月9日,活动进入最后一个工作日。两个小组分别来到洛龙区安东社区以及涧西区华侨社区进行以“深入服务社区,宣传环保知识,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考虑到目前威胁人类生存并已被人类认识到的环境问题以及我们正在面临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为了社区居民的美好幸福的生活,保护环境、从实际出发来减少生活污染以及关爱身边的老人,给他们幸福安康的晚年已成为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而社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群众基础机构,是社会的一个落脚点。因此,组员们决定从身边做起,深入社区,宣传环保知识,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通过发放传单,进行节能环保知识宣传等形式来感染和带动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此外,组员们照顾空巢老人的生活起居,走进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清扫居室,同时进行感情陪护。这培养了组员们关爱老人及长辈的意识。

至此,物理工程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较往年,服务社区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涵盖了洛龙区、西工区、涧西区以及老城区的31个社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实践内容也变得更加丰富多样。本次活动得到我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学院志愿者报名踊跃。考虑到我院实际情况,最终选定39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联系社区方面,我院各组通讯员协同合作,尽可能多的联系社区,力争确保最大的活动覆盖范围。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洛阳的广大社区中营造了一种和谐社会的良好生活氛围,引导了社会公众珍惜资源,爱护环境,树立环保意识,改善生态环境,敬老爱老,扶老助老,同时我院各组员的社会交往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在活动中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与培养。相信我院在今后的暑期社会实践中会表现的更加出色,社会上交一份更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