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新生入学典礼顺利召开

2013年09月09日 11:08

9月7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开元5-202教室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李立本、党委书记刘国礼、副院长巩晓阳、副院长李新忠、副院长李小红、党委副书记沈兰、办公室主任邹忠虎、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陈庆东、应用物理系主任刘汇慧、材料物理系主任杜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闫海涛等老师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工办副主任李燕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首先由院长李立本老师致辞,他表达了对我院2013级的191名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对我院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将学校的基本情况、博士点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通报。同时,对考研及专业学习进行了指导,要求同学们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希望他们转变观念,完善人格;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有效利用学校的资源,在这片沃土上勤奋学习、投身实践、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风采,更好地把握大学时光,让四年的大学生活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随后,党委书记刘国礼老师致辞,欢迎2013级全体新生来到河南科技大学求学深造。希望新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迎接新的挑战;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更要注意提高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要有意识地全面培养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接下来,副院长巩晓阳老师针对学籍管理、学分制度及大学生行为规范做了说明和要求,并鼓励新生积极调整心态,正确地认识大学;树立奋斗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教师代表李同伟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的上学经历,很幽默的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历和感悟。

而后,2011级学生孙广宇代表老生发言: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并勉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精彩;2013级武艳娟代表新生发言。

最后是入学专业教育,由应用物理系主任刘汇慧老师、材料物理系主任杜凯老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闫海涛老师分别对2013级新生在专业方向、专业发展前沿及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分析。最后,学工办主任李燕老师对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用的人、有信念的人、平凡并不平庸的人、有梦想的人。

典礼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和激扬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脚下的路即便崎岖漫长,但作为2013级新生的他们已然昂首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