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学生会经验交流会

2013年10月08日 15:08

10月7日晚上7;00,物理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公教1区411教室举行了一次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部长及副部长,交流会由学生会主席安幸子同学主持。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引导学生会干部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如何做好一名带头人,如何才能做到各部协调合作,以及怎样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首先由孙广宇同学发表演讲。他说当学生干部,是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培养和锻炼自己工作能力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可以充分地展示自己,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因此,我们学生干部一定要珍惜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在自己的“舞台”上辛勤地耕耘,收获丰硕的果实。他还说学生干部组织一些工作,肯定会失去一些自由支配的时间,耗费一些精力,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合理地安排时间,努力学习,不但绝不会耽误学习,恰恰相反,我们通过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开拓视野,更新自己的观念,培养和锻炼了社会交际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竞争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树立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接着是学生会主席安幸子对各部部长做了几项要求,就是在学生会中要积极做事,起到表率作用。 总之,只要你从事了一段时期的学生工作,你就会发现自己比以前更成熟、更老练,更能适应环境,各方面都得到提高,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学生干部工作对你具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学生会负责人秦炳波对每个部门下半年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

这次干部交流会的召开,相信对分团委、学生会以后的工作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也让每一位学生干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