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我院2013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

2017年02月23日 08:40

   

   2017222日上午,系主任王晓飞和李同伟两位老师带领学院2013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到洛阳市鼎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洛阳芯源半导体公司参观学习。

洛阳市鼎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材料生产、加工、代理经营销售及太阳能照明系统和太阳能发电系统为一体的企业。洛阳芯源半导体公司主要经营半导体材料、芯片、集成电路及电子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半导体电子设备销售及提供技术服务(含进出口业务)。

公司为这次参观实习量身定制了一场系统的培训,侧重培训同学们的基础理论学习和具体操作技能实践。他们派出陈总工程师为同学们详细指导。

陈总工程师针对两家公司的运营情况、发展历程,主要生产和涉猎的产品与市场及以后的发展方向做了讲解。带领学生对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进行实地参观。接着,大家到公司培训基地聆听讲座,了解、学习公司的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最后,陈总工要求同学们:刚步入工作岗位,一定要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通过实习,同学们都有了一些切身的体会和感触,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这正好是对每一个毕业生专业知识与个人素养的检验。这为同学们将来离开校园、尽快适应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大学生角色转换、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通讯员/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