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会

2017年02月27日 16:29

为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培养方案的修订,220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11会议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学院院长李立本、党委书记刘国礼、副院长李新忠和各系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立本院长首先从自己所教授的《热力学与统计物理》课程出发,交流了当前课堂教育与解决现实问题存在一定脱节的心得体会。认为创新教育势在必行,应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用事实回答学生“学了这门课有什么用的”等所关注的问题。

刘国礼书记强调,要认真领会学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精神实质,将创新创业与培养方案改革相结合。各专业要统一思路、互相协调,积极开展具体的创新工作。

李新忠副院长认为,各专业可以选择3-4门课程进行教学改革探索试点,将创新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对于产生良好反响的教学方式、方法逐步进行推广,逐步形成每个专业6-8门核心课程的改革主线。

各系室负责人纷纷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活跃、融洽。

会议最后,李立本院长建议大家要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利用教研活动的机会,认真讨论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注意收集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 / 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