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举办如何使用proteus活动

2017年03月06日 15:28


   201734日,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在工科5-608教室开展新学期首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如何正确使用proteus软件——目前世界上唯一将电路仿真软件、PCB设计软件和虚拟模型仿真软件三合一的设计软件。

为使成员们初步了解proteus电路仿真软件的基本操作——原理图布图和PCB设计,同时为今后的代码调试到单片机与外围电路协同仿真打下基础而开展此次活动。成员们专心听负责人员讲解如何搜索电路元件、怎样连接器件以及如何点亮仿真的LDE。该软件内容虽是全英,但成员们很快熟记常用的电子元件对应的英文缩写,在电脑前认真的连接仿真电路。当屏幕中的LED点亮时,大家露出喜悦的表情。接着成员们再接再厉,开始自主设计电路,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软件中,成就之感溢于言表。

   通过本次活动成员们掌握了proteus软件的基本操作,激发了对电路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也是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广大青年学生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践,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物理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