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积极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2017年03月30日 11:12

   329日晚7点,物理工程学院于公教1-401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礼出席比赛,党委副书记沈兰,学工办主任臧国长,团委副书记朱勇,光电系副主任李秋泽,曹京晓,王静鸽,应用物理系李备战,周清晓,材料物理系金秀娟等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徐晓、骆娟主持。

比赛在《清净经》中拉开序幕,来自应物152班的邓子琪同学娓娓道来,感情充沛,使大家领略了《清净经》的深沉与优美。徐晓、董星星等6人朗诵的作品《我的祖国》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抒发了当代大学生敢为担当、锐意进取的壮阔胸怀。程国杰同学带来的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气势磅礴,感情激越。刘天宇同学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展现出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一首首优美动听的诗词、一篇篇慷慨激昂的文章,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比拼,徐晓、董星星等集体组获得一等奖,刘天宇、程国杰获得二等奖,孙超永,王世康和范嘉晨,李佳霖和徐雪娇获得三等奖,学院领导老师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国礼老师做点评讲话,他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院党委副书记沈兰老师精彩的即兴朗诵和优秀示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诵读比赛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在诵读中亲近经典,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很好地将青年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通讯员/朱勇  樊海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