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积极举办“中原更精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2017年04月17日 09:46

     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物理工程学院于414日下午于公教1-406举办“中原更精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物理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团员参加学习教育,团课由物理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勇老师讲授。

朱老师首先介绍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基本内容、重要意义及相关要求,结合青年思想及价值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的建设等方面内容深入介绍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团员的密切关系。接着,朱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河南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河南省近年来取得的国家级重大战略政策分析当今中原大地处在绝好的历史机遇,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随后,朱老师围绕“八字真经”和“六有”大学生的要求为在场团员青年生动地讲授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

最后,朱老师号召全体共青团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中,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主题团课加深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认识,有利于青年大学生们珍惜韶华,拼搏青春,朝着“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目标不断奋斗!(通讯员/朱勇 樊海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