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安全稳定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4月14日 17:13

   2017413日下午4点,物理工程学院于公教1-406开展安全稳定主题教育活动,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朱勇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朱老师通过讲述近期火灾事件的的案例告诫在场学生加强防火意识,养成安全文明的宿舍用电习惯,杜绝火灾隐患。同时,朱老师围绕消防通道、灭火器与消防栓的正确使用与逃生技能向同学们逐一讲解。

   接着,朱老师围绕校园网贷问题进行安全教育,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提倡大家简朴生活,努力学习,增强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避免“因小失大”。随后,朱老师从人身财产、交通出行、饮食卫生、防诈骗等安全问题进行安全稳定教育。对即将到来的运动会、劳动节等假期做出安全部署和具体要求。

 最后,朱老师强调学风建设,对近期学生中出现的不良现象进行批评;鼓励在场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今后考研和就业不断积累“闪光点”。同时,他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报名征兵入伍。

通过本次安全稳定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有利于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为建设平安、文明的校园做出贡献。(通讯员/樊海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