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2017年05月02日 15:50


    428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开元校区乾园1号楼消防培训室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院团委副书记朱勇,保卫处消防科负责老师以及物理工程学院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由河南省消防协会徐慧敏教官主讲。

徐教官首先通过新闻、数据统计、视频等方式列举近几年的典型火灾案例、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大家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她从火灾类型、原因分析、火灾特点、灭火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徐教官重点分析了电器类火灾的案例,原因和灭火方法,提醒同学们要安全用电,做到“人走、灯熄、电停”。随后,徐教官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防烟面具等消防设备及其正确的使用方法,讲解了必要的基本逃生技能。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安全展览室。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顺利举办是我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提高了我院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增强其自防自救能力,努力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