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光电系组织考研、就业专题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15:07

为了调动我院2014级光电专业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向更高层次发展深造,也为了集中解答部分同学的考研问题是否考研疑虑,516日,光电系在图书馆111会议室开展了针对2014级光电专业的考研就业专题活动。活动由光电系李秋泽副主任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李新忠副院长光电系左正伟副主任14级光电专业全体学生和李志康等部分13级已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李秋泽等三位老师对考研就业情况进行讲解。李秋泽老师首先对为什么考研、毕业后为什么不优先工作、考研难不难、平时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能考研等问题进行解答李秋泽老师用多个鲜活的实例回答了上述问题,勉励同学们要更新观念,保持一颗上进的心,为了自己的发展而选择考研。随后,李秋泽老师针对光电13级的考研情况,总结了经验教训,对14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进行了分析,告诫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学校。最后针对毕业后想尽快工作的同学,李秋泽老师引导大家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做好充分准备,密切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加面试,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结果。

接下来左正伟老师针对英语高数这些考研难度较大的科目进行了分析、讲解,鼓励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有所侧重,注意学习方法和技巧,提升学习效果

随后李新忠副院长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毕业,不管就业还是考研都要慎重认真对待,提升自己,迎接挑战。同时李院长也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情况,强调学院现在不管是硬件还是已取得的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本校。

活动的第二阶段由13级学生代表发言并回答14级同学的问题。已考取中山大学的郭媛媛、考取中科院光电所李志康等613级同学分别从学校专业的选择、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准备、复试、心态调整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教训,给了14级同学们很多的感触和启发14级同学也纷纷此机会向他们提出了很多问题,李志康等人都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回答。整个过程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获良多。

此次考研就业专题活动的成功召开,激发了14级光电专业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消除了部分同学的疑虑,对接下来专业学校选择、如何复习及面试等都有了明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准备就业的同学也表示将抓住机遇,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学习相关知识和软件,积极准备,以便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通讯员/李秋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