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组织运用单片机控制数码管活动

2017年05月10日 17:08

59日,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在工科5号楼508教室组织开展如何运用单片机控制一位数码管的活动。

    活动伊始,成员们兴致勃勃地复习使用keil软件建立工程和protues电路仿真软件。接下来,成员们认真地听取学长学姐本次活动的内容:首先运用单片机控制数码管显示数字0,1,2,3,4,5,6,7,8,9;然后使用十六进制和延时函数实现数码管从09的循环显示。

    一部分成员对于建立工程有些陌生,在学长学姐耐心讲解下很快掌握keil软件的使用。成员们互相交流如何正确快速输入程序,怎样实现数码管的显示。在学长学姐细心的指导之下,成员们成功实现一位数码管的循环显示。

   通过本次活动,成员们进一步加深了keilprotues软件的使用,同时对单片机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讯员/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