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团员档案专项检查

2017年06月09日 09:20

    为深入落实《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67日,物理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学生干部在学院办公区及会议室开展团员档案专项检查,院团委副书记朱勇老师到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首先,朱老师向各基层团支部书记说明此次团员档案检查的重要意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他指出,团员档案检查是基层团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查摆整改自身问题、开展组织整顿的具体措施。随后,各班团支部按照工作流程,对照本支部团员名单依次开展团员档案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核查并登记团员证、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入团时间和地点(单位)等信息。工作过程认真仔细,有序进行;检查期间,各团支部积极提出发现的相关问题并及时解决。最后,各班团支书将检查结果形成《物理工程学院团员档案核查统计表》上交学院团委备案存档。

本次专项检查是积极落实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具体体现,是我院加强和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认真开展组织生活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排查、摸清各团支部团员档案信息,规范团员档案建设工作,为今后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