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光电系开展2014级专业课程设计汇报答辩活动

2017年06月26日 16:38

6 22 下午,光电系将教研活动和专业课程设计汇报合并进行,于图书馆111会议室开展了2014级专业课程设计汇报答辩活动。活动由光电系副主任李秋泽主持,参与答辩的有光电系全体教师和光电专业14级全体学生。

本次专业课程设计汇报共分9组,每组出1个人进行汇报,随后每组均上台参与后续的答辩和讨论。本次课程设计分别由李新忠、李秋泽、左正伟等7位教师指导,答辩活动主要侧重于各小组之间课程设计内容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课程设计既有“基于压缩感知的关联成像实验设计”、“艾里光束自愈效应的光学实验设计”等偏重科学研究的实验项目,也有“基于zemax的显微物镜优化设计”、“数字全息编码实现技术”和“DWDM(密集波分复用)光纤系统的设计”等应用性很强的项目,还有“基于51单片机的实时时钟设计”、“测量细丝直径的光学实验设计”等将课程知识直接应用于实践的拓展项目。每个小组的设计内容都吸引着其他同学的目光,不仅是同学们专心聆听,在座的老师们也被各组做的工作所吸引。每个小组介绍完毕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不时讨论出更加合理的方法和方案。

汇报答辩活动非常成功。李秋泽老师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在课程设计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通过本次专业课程设计,每位同学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理论知识得到了应用,既训练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学习了一些实用软件,在答辩过程中锻炼了表达能力,相互学习,促进了学业发展。

最后,李老师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的备战考研,选好学校和专业,做好个人规划,为自己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李秋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