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消防安全教育

2017年09月19日 17:34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我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919日上午,我校携手洛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的“洛阳市2017年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河南科技大学站”活动在开元会议中心启动,物理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中,主讲者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高校近年来火灾案例及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让新生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重视防火,提倡同学们养成“人走电断”的良好习惯。随后,同学们学习了正确的火灾逃生的方向、途径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参训的新生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

    当日下午,我院组织新生代表参加灭火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基本的灭火及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知识与技能教学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了防火、逃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掌握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和逃生手段。(通讯员/朱勇 李嘉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