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

2017年09月29日 09:57

927日晚,物理工程学院部分新生在我院王翚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极客与书虫”。王老师带领我们一起阅读了《数理化通俗演义》第二章,并从中引出一个问题:什么是无理数,为什么根号二是无理数?在同学们通过查阅和讨论后,数学学院的李二强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李老师创造性的通过黑板绘画结合英语,从原子学说到万物皆数再到黄金比例,最后以无穷递降法解释了无理数。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实验展示。首先,黄立志同学为大家现场表演了滴水不漏实验。随后,同学们四人一组进行现场制作。最后,大家进行现场比拼,滕德元同学所在的小组赢得了冠军。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物理不仅是枯燥的原理,更可以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创造奇妙的现象。只要你热爱物理,就会发现物理的奇趣之处。

                                                        (通讯员/张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