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入学教育之爱国和国防教育

2017年09月21日 09:52

920日,物理工程学院在公教5-201教室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爱国和国防教育,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教育由2017级辅导员朱勇老师和2015级学生干部张征主讲。

朱老师首先以热门电影《战狼2》为开场案例向新生讲述我国公民在境外遇到困难时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一事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接着,朱老师围绕“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热点,结合“国旗下的誓言”、“四进四信”、“一学一做”等思想与价值引领活动,要求大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他勉励新生要深刻理解并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张征通过法律原则、国防与军事常识、我国武装力量、大学生入伍及政策等方面讲述国防相关知识。他以自己和同学的入伍经历、收获体会,宣传目前国家对于大学生入伍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入伍。

本次入学教育使新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有利于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的当代大学生。(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