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第二期活动

2017年10月13日 15:01

1011日晚,物理工程学院部分新生开展了“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第二期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翚老师和李二强老师共同主持。首先,数应专业17级的李鹏翔同学给大家讲解了莱诺三角形的特点,展示了他利用硬纸板和饮料瓶制作的方轮车,并和大家分享了制作心得。随后,应物专业17级的王晓君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神奇的珠帘喷泉实验:一条50米长的珠链链条,放置在一个杯子里面,拉起珠链的一端并使之垂落,这时链条会自发的向上运动,离开杯口,就像喷泉喷水那样。同学们被这神奇的现象惊呆了,开始积极思考它背后的物理原理,并踊跃发言。不知不觉就到了教室锁门的时间,可是同学们都意犹未尽。

趣味物理沙龙系列活动大大提升了新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同学们通过动手实验掌握物理原理,从中受益无穷。

                                               (通讯员/李贺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