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魔术中的物理”科技嘉年华

2017年10月23日 11:49

        1021日上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开元校区建行广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魔术中的物理”科技嘉年华。

   本次嘉年华展示的是在王翚老师的指导下,物理工程学院17级同学依据物理学原理,自主完成的实验和手工制作。活动开始后,同学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铁链喷泉跳跳电池的奥秘神奇的平衡彩虹水调皮的水柱钟表擒纵机构沉浮自如的沉浮子等物理实验,实验者边展示边解说实验原理,吸引了大批的同学驻足观看,许多参观的同学不由自主地亲自动手做起了实验,体验起物理的奥妙,并由衷地发出感叹:好神奇的物理啊!本次科技嘉年华共持续2个小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物理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人了解物理,喜欢物理,展示了物理工程学院的风采。(通讯员/臧国长、丁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