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第四期活动

2017年11月03日 17:01

111日晚,物理工程学院巩晓阳副院长、王翚、李同伟和李二强老师共同主持了“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第四期活动。

首先由王翚老师对前一阶段的“科学嘉年华”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体会。随后,滕德元、胡涛和蔡仲夏同学分别讲解了地球半径、日地距离和地球与比邻星距离的测量原理。三位同学准备充分,讲解清晰;王翚和李二强老师对视差法进行了补充说明;巩院长则对哈勃定理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接着,滕德元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制作的“擒纵机构”。他使用纸箱、光盘、铁丝等简单的物品,将机械钟的运动原理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王翚老师将这个实验作品“没收充公”,腾德元显得很舍不得。

通过与四位老师的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参与到活动中来。

(通讯员/陶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