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金风玉露赏美景 丹桂飘香强体魄 ----物理工程学院“拥抱金秋”健身活动月综合报道

2017年11月24日 10:45

活动之一:“方城路健身走”成为校园新亮点

2017 10 26 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校园内,物理工程学院教职工沿着水系边的方城路,开展了以“健身走·迈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校园健身走活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十月的开元校区,虽然不像春暖花开时节那样牡丹争奇斗艳、繁花似锦,但秋高气爽的校园金风玉露,丹桂飘香,呈现出另一番风景。在校园参加户外锻炼的老师、学生随处可见。

健步走作为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的有氧运动,由于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限制,既能够在运动过程中强身健体、欣赏美景,又能促进思想交流、陶冶身心,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老师喜爱。

本次活动以图书馆西侧开元会议中心门口为起点,沿方城路向东行进;然后向南行走,绕校园主干道一圈,大约3.5公里回到出发地(即活动终点)。可慢步、快走,但不能跑步、骑行。沿线各点设有安全员、裁判员进行现场签到监督。

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刘国礼组织健身走比赛活动,并在终点进行成绩登记。通过半个多小时的角逐,参赛老师们依次到达终点,达到了健身运动的目的。

学院分工会领导的严密组织与率先垂范,使健身走比赛活动顺利举行。学院共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健身走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营造了团结进取的浓厚氛围。

活动之二:跳绳比赛创造新成绩

11 2 下午,在开元校区图书馆西侧场地,举行了学院跳绳比赛。这是物理工程学院分工会继校园健身走比赛赢得一致好评后的又一场以“跳出活力,神采飞扬”为主题的健身运动。

     在初冬和煦的阳光下,物理工程学院组织的跳绳比赛按照活动计划如期拉开序幕,此项比赛设有两个项目:男子组单人跳、女子组单人跳。单人跳绳,限时一分钟,以在规定时间内跳绳次数分出名次。

比赛热身阶段,大家相互交流、指点、分享技巧,场面异常活跃,其乐融融。单人赛进行时,参赛的老师有节奏的挥动着双臂,绳子随之呜呜舞动……。三年蝉联冠军的女队员曹京晓老师的“跳技”更是引人注目。随着裁判员刘国礼主席“开始——”发令声一响,曹老师手中的跳绳被甩得飞快,腿也跟着快节奏的跳跃起来,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成绩更是让人羡慕不已。

也有老师不时被跳绳绊住,但立即又调整状态,继续比赛。老师们个个身轻如燕,精神抖擞,每个人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绝大多数老师跳的衔接自如,动作优美…..。最后,男子组单人赛以王赵武一分钟170个的成绩摘得桂冠,女子组单人赛以曹京晓一分钟188个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去年的记录,创下了我院跳绳个人赛的新高。

根据个人跳绳比赛成绩,结合具体情况,学院选拔了10名老师,组队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跳大绳比赛。我院队员积极进行训练,在参加跳大绳比赛时,大家相互合作、齐心协力,场面非常精彩、活泼,最终获得两分钟跳80个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单人跳绳比赛和跳大绳比赛活动,更加促进了我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团队合作精神也得到了体现和发扬。

             

              活动之三:扑克牌“双升”比赛  充溢“以牌会友”新气氛

2017 11 11 ,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更是一个闲暇与放松的周末。下午两点,物理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的扑克牌“双升”比赛准时在办公区会议室举行,来自全院各系的男女职工40余名“双升”业余选手们为冠亚军展开了角逐。

比赛采取了分组比赛,其规则采用《河南科技大学教职工扑克牌“双升”比赛规则》。学院6个单位,每个单位选派24名选手参赛,单循环与双循环相结合,根据最终胜负排名进行奖励。

学院业余选手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刘香茹/崔红玲;李雪玲/郝希平两队组合获得一等奖, 贺健/赵洋、臧国忠/王赵武两对组合获得二等奖。

此次“双升”比赛,既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相互交流、锻炼心智、陶冶情操的平台。

               活动之四:排球垫球比赛首次成为学院健身活动新项目

165166167168……”在这此起彼伏的数数声中,开元校区图书馆西侧的赛场上热闹非凡, 11 16 下午,物理工程学院教职工在这儿进行的排球垫球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同时,展现教职工竞技风采,丰富职工业余生活,1116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分工会按照“拥抱金秋”健身活动月活动方案,举行了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排球垫球比赛。

赛前,刘国礼书记宣布了比赛规则:垫球计时为两分钟,每组6人参赛,另外未参赛或已参赛的6位老师轮流作为裁判员,对应统计参赛人员垫球个数,最后,按专业组、业余组进行排序。

下午3时整,垫球比赛的发令声响起,参赛的老师们开始了比赛。一个个排球在手腕上腾起、下落,再垫起、再下落……,七上八下的“运球轨迹”宛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尤其是平时进行排球训练的选手们动作标准,技术娴熟,个个精神抖擞,使出浑身解数,成绩更是让许多老师折服;计数员们则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赛场外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的老师,平时因练球少动作不够标准,仿佛“摘星捧月”,有的还追着不听话的排球跑出了边界,引来阵阵笑声……

物理工程学院2017年度“拥抱金秋”健身活动月组织的所有健身活动,于1116日圆满结束。在为期四周的比赛中,学院领导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率先垂范;分工会主席刘国礼亲临比赛现场,有时既是组织者、又当裁判员,有时还是“运动员”,与教职工们同场切磋竞技,发挥了带头作用。

通过健身活动月,不仅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联系,缓解了教学工作压力,而且丰富了课余生活、舒缓了心情,促进了我院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今后学院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老师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摄影/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