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第六期活动

2017年12月01日 13:15

1129日晚,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趣味物理沙龙”第六次活动。李立本院长和巩晓阳副院长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来参加活动,让同学们非常感动。

一开场,李院长结合历史典故和半透膜,给同学们讲述了第一类永动机和第二类永动机。同学们虽然在中学期间学过永动机是不可能制成的,但没想过原来和永动机有关的问题是这么的有趣。李院长的讲解既深入浅出,又发人深思,把同学们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调动了起来。

然后,李周贺同学利用可乐瓶和一张纸,在现场演示了倒扣水杯的实验。她将一个简单的实验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展示,一层层的递进,向同学们揭示实验背后的奥秘。

最后,王翚老师播放了“曹冲称象”和“水深一万米”的视频,并且告诉同学们:“只要能把一个小实验做到足够大,就能变成一个精彩的实验”。

物理的迷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实验现象的神奇,还在于现象背后的原理。走进物理你会发现,它是如此的让你着迷。

                                           (通讯员/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