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

2017年12月08日 10:20

 

 

 

为响应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科学道德精神和学风自律意识的号召,物理工程学院积极筹备并举行了一系列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科研工作者道德行为规范以及就科技论文写作、专利申请等实际工作,教育研究生们如何自觉遵守科学道德,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等活动。  

活动中,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使研究生们深入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对我们科研人员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具有的积极指导作用。学院副院长李小红教授为研究生们讲解了“科研工作者道德行为规范”,并敦促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与生活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科学道德,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学院研究生秘书李同伟副教授重点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中的学术道德行为”,并通过举例“河北科技大学韩春雨论文造假事件”,要求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实事求是,静下心来做科研,力争使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取得丰硕成果。  

最后,学院院长李立本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给研究生们谈了三点:第一,提出了我国高等教育进入“精装修,严要求”阶段,对研究生的要求也在提高;第二,回顾了物理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我院科研能力稳步发展,目前,整体稳居学校前列;第三,为研究生们设定了新目标:考博。李院长勉励研究生们:“不能有懈怠,只有往前进,向着美好生活前进”。(通讯员 / 研究生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