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第七期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14:55

127日晚, 热爱物理实验的同学们开展了“魔术中的物理之趣味物理沙龙”第七期活动。

首先,王翚老师播放了自己表演了三球抛接的视频,然后由黄昌毅同学进行这年头不懂点数学,可能连杂耍都玩不好的报告。黄昌毅同学介绍了杂耍基本玩法模式的名称(奇数球用瀑泻,偶数用喷泉),接着讲解了利用位换记法标记小球的轨迹的方法,并结合动画和视频,使同学们理解了杂耍的运动规律。接着,孙超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款杂耍软件的使用方法。他们两人的讲解非常成功,赢得了台下同学的热烈掌声。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物理不仅是枯燥的原理,更可以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去创造奇妙的现象。只要你热爱物理,就会发现物理的奇趣之处。

                                           (通讯员/黄昌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