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生党员党课学习活动

2017年12月19日 10:27


   为推动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8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礼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涵》的党课,院党委副书记沈兰、学工办主任臧国长、分团委书记朱勇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国礼书记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壮大历程,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召开情况,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分析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刘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刘书记勉励与会党员,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讯员/江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