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光电系组织光电专业学生进入企业参观学习

2018年03月09日 15:03

2018年3 月6 上午和 37下午,光电系分别组织光电科学信息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到洛阳芯源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洛阳阿特斯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参观学习。

洛阳芯源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半导体材料、芯片、集成电路及电子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洛阳阿特斯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太阳能电池组件设计制造、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硅棒、太阳能硅片、太阳能发电应用系统、太阳能电站及相关产品,并提供相关太阳能电池技术支持的综合性高科技公司。

3月6 上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洛阳芯源半导体有限公司。同学们了解了硅片从拉伸切割到最后的产品生产等各个环节,参观了直拉单晶硅车间、切割车间、磨片车间、洗片车间、检测车间。 37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洛阳阿特斯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参观了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了解了硅基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工艺流程及技术手段。在两个公司参观时,同学们对相关产品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时提出疑问,公司的相关人员都会进行热情耐心地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光电专业的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不仅学到了专业课程之外的内容,也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讯员/李贺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