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两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03月09日 10:48

38日晚7时,物理工程学院在开元校区公教5-116教室开展两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朱勇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朱老师带领与会学生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两会精神。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互联网+”、“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蓝天保卫战、新能源汽车等两会热词、新词向同学们讲解。他号召大家积极关注党和国家时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实际,明确目标,努力学习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与会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全面到位,体现出五年来一系列重大政策累积的成果。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使人振奋、令人鼓舞。

随后,朱老师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新版《大学生行为指南》,加强对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政策文件的学习,以便指导今后的学习生活。最后,他从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班团建设等方面和与会学生展开交流。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自觉、自主、自律,珍惜时间,充实大学生活。

    新学期,新风貌,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以积极的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新学期有更多新收获。(通讯员/朱勇 丁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