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2017级新能源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8年03月19日 17:27

为了更好地完成新学期的学习任务,314日上午,2017级新能源班级导师郑旭东开展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郑老师对大家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有4人挂科,其中涉及专业基础课程,要求挂科同学认真总结,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补考。郑老师强调,新学期专业基础课程在增加,学习任务也在增加,希望同学们重视本学期的学习,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不足之处要及时补救。郑老师要求大家要认真写一份报告,对上学期的学习进行总结,对新学期的学习制定计划与展望。

       郑老师由本学期的学习谈到四年的学业规划,他提问成功的要素是什么?同学们纷纷发言,认为包括天赋、机遇、勤奋、信心、计划等。郑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知名人士成功经历,重点强调了勤奋与计划的重要性,大学四年是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需要大家作出规划,并将大计划拆解为小计划,落实到每学期的学习中。而在实施过程中,持之以恒的坚持是必要的。在自由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懒散往往是大学生面对的劲敌。他告诫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向懒散宣战。

        本次班会的召开,将促进2017级新能源班以更加良好的学习风貌面对新学期的学习。(通讯员/郑旭东)